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8-13
類別:機關新聞
靈鷲山水陸空法會幽冥戒 市長朱立倫供燈祈福

【新北市訊】靈鷲山第25屆水陸空法會自8月8日到15日在桃園巨蛋啟建,以「觀音共會、宗教共願」為主題,舉行8天7夜的法會,邀請各宮廟25尊觀音菩薩共聚聖會,體現觀音救度慈心,普度眾生悲願;今(13)日法會以「幽冥戒」超薦十方亡者,市長朱立倫前往參拜供燈、為民祈福。

朱立倫表示,已連續17年參加靈鷲山水陸空法會,期望藉由諸佛菩薩的加持和願力,為新北市民、台灣社會祈福。靈鷲山近年積極推動一秒愛地球、和平新世界的理念,希望能號召更多的人,一起用正向的力量,付出實際行動,讓地球更美好。新北市也積極呼應,不論在垃圾減量或節能減碳上,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已連續第7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

靈鷲山佛教團表示,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秉持著悲願、嚴謹、平等的精神弘法利生,接引眾生修習佛法。今年特別邀請200多位跨宗教、宮廟代表,擴大舉辦聯合祈福法會,共同敲響吉祥鑼,祈願和平愛地球。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靈鷲山是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一直扮演心靈寄託和社會公益的角色,每年法會均將十方募集而來的物資,轉贈給急需的弱勢族群,傳達佛法的佈施精神,提升社會對人性關愛的良善循環,並實踐水陸空法會中懺悔與感恩的精神,歡迎民眾於8月15日前法會期間來供佛祈福,體悟觀音菩薩應境隨緣、渡化眾生的慈悲。

資料詳洽:
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藍品畯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66
  • 更新日期: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