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8-05
類別:機關新聞
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朱立倫新莊武聖廟參拜祈福

【新北市訊】今(5)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新莊武聖廟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並舉行為期5天的祈安禮斗法會,適逢假日,各地信眾將武聖廟擠得水洩不通,市長朱立倫一早前往參拜,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市民身體健康、平安,市政推動順利。

朱立倫表示,新莊武聖廟為北台灣最早的武廟,見證了「漢人移墾」和「新莊發展史」,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及價值,距今已超過250年歷史,與鄰近的慈祐宮、廣福宮並稱新莊三大廟,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感謝武聖廟多年來持續頒發獎助學金給在地學子,希望在關聖帝君的保佑之下學業能夠持續進步。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關聖帝君又稱為「文衡聖帝」,也被讀書人奉為「文教之神」,關公允文允武,跟文昌帝君、魁星爺、朱衣神君、呂仙祖師合稱為「五文昌」,若民眾要跟關公祈求學業進步、考試順利,可以準備油(加油)、蔥(聰明)、菜頭(好采頭)、蒜(會算)、芹菜(勤勞)、竹筍(順利)、包子、粽子(包中)、桂花(貴氣)前往祭拜。

新莊武聖廟主委林俊德說,除了學生以外,由於相傳關公發明帳簿,對於會計業務非常在行,經商的民眾也將關公視為守護神。另外,關公一身正氣又講求忠孝節義的形象深植人心,給人有主持正義、勇敢奮戰的形象,也被軍警及司法官視為精神領袖。

民政局表示,除了新莊武聖廟外,三峽廣行宮舉辦關公文化祭,今(5)日於三峽市區遶境,廟方也準備油飯、炒米粉、肉羹、湯圓、壽桃、壽麵、以及三峽金牛角讓民眾吃平安,晚上還有晚會表演;三芝智成忠義宮的關帝文化節,傳統科儀外還有中醫推拿義診,並準備湯圓、米苔目、蛋糕等點心供民眾食用,下午到晚上則有歌仔戲表演,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資料詳洽:
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藍品畯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122
  • 更新日期:2018-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