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8-01
類別:機關新聞
詐騙手法翻新 假冒戶所人員電話騙個資
【新北市訊】近日新北許多戶所接獲民眾查詢案件,有詐騙集團假冒戶所名義,電話通知民眾有人持他的身分證件,到戶所辦理戶籍遷徙或申請戶籍資料等戶政業務,要求民眾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核對,民政局提醒,戶所不會打電話向民眾索取個人資料,請民眾小心防範,勿以電話透露個資給不明人士。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最近1、2週,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有50多起民眾電話或到所查詢,表示接獲自稱是戶政事務所人員的來電,告知「近日有人持你的身分證來申辦戶政業務,需要您提供相關個人資料」、「今日上午及下午都有人持您的委託書來申辦戶籍謄本,為了確認您是否有授權,需要與您核對相關個人資料」,有些民眾當下就把個資提供給對方;有些民眾發覺有異,即反問對方戶政事務所的主任名字及地址,詐騙人員一時答不出來,只好作罷。

顏耀明說,部分民眾將來電顯示號碼紀錄下來,直接向鄰近戶政事務所或議員服務處反映,後經戶政事務所查證,發現所述內容不實,應是詐騙集團的新行騙手法,詐騙集團甚至會留下非新北市轄內假的警局電話,請民眾報案騙取資料。

民政局提醒民眾,如接到可疑電話,請提高警覺,並立即打電話向機關求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
資料詳洽: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聯絡人
顏耀明
聯絡電話
8000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3340
  • 更新日期: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