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7-26
類別:機關新聞
旺年天團《夢想》影片全紀錄 鼓勵役男勇敢追夢不留白
【新北市訊】新北民政局替代役旺年天團,多位團員即將於下(8)月退伍,特別在退役前仿時下最夯的畢業歌自製短片及歌曲,從腳本到拍攝、剪輯,甚至主題曲《夢想》編寫錄製都由役男一手包辦,透過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希望勉勵替代役男在服役期間,盡情揮灑自己的專長、勇敢追夢,讓服役生涯不留白。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旺年天團成立5年多來,公益表演超過120場,觀賞人次超過3萬人,獲得各界好評。天團成員中有5位成員即將在8月退伍,希望透過自製成果紀錄影片,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另外也勉勵役男可以在服役期間找到自己的夢想與目標,一起加入旺年天團,一同用愛的力量來翻轉城市。

影片由三峽戶政事務所役男鍾晉豐及旺年天團團長王柏仁掌鏡,拍攝前事先設定好主題曲內容搭配影片橋段,在板橋435藝文中心拍攝當天為了拍出完美作品,團員在炎熱的夏天跑位跑了50多次才拍攝完成,到最後都是氣喘噓噓。另外,在錄製短片配樂時,大家都是第一次進到專業的錄音室,心中難掩興奮,為了使樂手與歌手能夠順利搭配上,天團成員重複錄了上百次到凌晨才成功。

片中並回顧天團先前走入社區參與老人共餐、帶領小朋友唱歌跳舞、進到社福團體進行公益表演的精采片段,有旺年天團的地方,就有老人、小孩的歡笑聲,展現出天團多元活潑、時刻精采的一面。

王柏仁剛在5月拿下Hip Hop International 世界街舞錦標賽台灣區冠軍,他說這支短片的拍攝過程,最特別之處在於使用一鏡到底的鏡頭,因此增加許多拍攝上的難度,在高溫難耐的酷暑,花了整整3天在市民廣場及板橋435藝文廣場等地進行拍攝,因為天團夥伴們都想把對公益服務的熱情,透過影片傳達給大家,縱使大家汗流浹背,但還是全力演出。

教育局役男林志遠自編自彈自唱,創作出短片配樂《夢想》,他以「夢想、堅持、勇敢」作為歌曲核心理念勉勵替代役在服役期間,不再只是扮演公文遞送的角色,更可以在服役期間找到自己的夢想,讓自己在未來更有目標。

此外,負責本次影片拍攝的鍾晉豐,服役前早就是經驗豐富的專業攝影師,入伍後時常協助民政局活動攝影,許多瞬間即逝的精彩片段,都透過他的鏡頭,留下完美紀錄,也因為他執著於專業攝影,現在已取得婚禮活動企劃公司攝影部門職位,在退伍後即可順利進入職場。

賴小萍說,民政局自103年領先全國役政機關,首創替代役「旺年天團」,遴選具有主持、歌唱、舞蹈、攝影、醫療等各項專長的替代役男,受到各機關團體邀約不斷,巡迴老人共餐等多場公益活動,帶來團員自己設計的節目及舞蹈內容,歡迎有興趣的替代役男報名參加旺年天團。報名請洽(02)2960-3456分機7965陳小姐或7960郭小姐。影片詳情請上https://www.ca.ntpc.gov.tw/。

資料詳洽: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賴小萍(02)29603456#7947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 0918-056-690
聯絡人
賴小萍
聯絡電話
794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103
  • 更新日期: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