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7-20
類別:機關新聞
為民造福 新北表揚特優里長暨績優民政人員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0)日舉行「107年度特優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大會」,由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對長期以來為地方服務的121位特優里長及51位績優民政人員表達敬意,感謝他們扮演第一線的溝通橋樑,協助推動市政。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有賴里長跟民政人員深入基層耕耘,對地方大小事的反映,市政才能順利推動。尤其是里長宛如現代土地公,從燈亮、路平、水溝通,到抓漏、環境衛生等經常為民眾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是市府推動各項市政的重要力量。期許所有得獎人都能與市府持續為400萬市民的幸福打拚,共同打造優質宜居的新北市。

今日獲獎的特優里長中,最高齡者為77歲的汐止區秀山里長廖炯華,他長期結合各方力量推動社區安全計畫,並擔任秀峰國小導護志工25年,每天風雨無阻協助學童安全上下學,是孩子們口中最慈愛的守護神。

最年輕者為37歲的三重區慈愛里長李漢琦及永和區安和里長鄧長安,兩人以年輕人的創新思維及衝勁,透過E化服務,迅速滿足每位里民需求;另服務年資最長的中和景平里長游進興和新店百福里長陳正忠,為鄉里奉獻31年,積極爭取完成里內各項建設,更善用社會資源協助弱勢族群度過難關。

還有許多認真經營地方的里長,板橋區富貴里長詹汝積極推動環境綠美化,將里內每一塊可利用的閒置空地改造成休憩的小花園或公園,更利用回收廢輪胎和冷媒桶組裝彩繪成神氣活現的小小兵團,裝置在里內各個角落,非常療癒舒壓,甚至還有店家慕名想購買,讓富貴里連續3年榮獲5星級環境認證之肯定。

永和區永貞里長薛凌亞開辦許多老少適宜的教學課程,如哈達經絡瑜珈班、演奏歡唱班、熱舞有氧班等,最特別的是由動畫《蜂電影》發想而開設的「都市養蜂體驗」課程,基於蜜蜂對環境的重要性,邀請養蜂專家授課,從蜂箱設置、養蜂技巧及蜜蜂生態等實作課程,希望復育更多的蜜蜂,解決缺糧危機。

另外,身高187公分的土城埤林里長蔡志紅,不但多次徒手逮捕闖空門的小偷、壓制嫌犯,協助警方圍捕歹徒,還將監視器拍攝到的歹徒犯案畫面,做成防範歹徒行搶的宣導素材,守護里民居家安全不遺餘力。

雙溪區牡丹里長連隆盛過去經商有成,為照顧年邁的母親返鄉服務,未擔任里長前即自掏腰包發放重陽節敬老金給里內80歲以上長者,從100年起至今發放金額逾350萬元,並成立「新北市慈恩慈善會」,關懷救助弱勢及頒發清寒獎助學金,受惠學子超過2,000人,多次獲頒好人好事代表。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里長與民政人員長年在基層協助推動民政業務,堪稱為民服務之表率。每位得獎者背後都有不同的優良事蹟,但為里政服務的積極熱忱都是相同的。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轉7909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陳炳仲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442
  • 更新日期: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