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7-19
類別:機關新聞
創意氣球變小狗 新北替代役與學童「役童樂」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政局為了讓新住民的子女可以度過愉快暑假,特別結合三重區公所於今(19)日在三重三光國小舉辦「孩子的秘密基地─暑來寶‧役童樂」課輔活動,由替代役男帶著小朋友一起手做創意造型氣球,培養學童創意、才藝技能。

課輔活動由公共行政替代役何承祐,及消防替代役丁伊呈擔任摺氣球課程導師,帶著現場小學ㄧ年級到六年級的30位新住民子女,將普通無奇的氣球,透過打結、環結、包覆的技巧,把氣球變成貴賓狗、寶劍、花朵等有趣的創意造型。

何承祐表示,最近造型氣球藝術家宋俊霖創作「台灣藍鯨」造型氣球,奪得全球創意氣球大賽冠軍,不但是新台灣之光,也成了自己的偶像。得知三重區公所舉辦暑期課輔活動,特別將自己練習已久的摺氣球技巧,分享給小朋友,希望可以引起小朋友對摺氣球的興趣,開啟他們的創意與夢想。

參加活動的許同學說,平常都只能看到街頭藝人或是小丑在表演造型氣球,很開心在替代役哥哥的帶領下第一次接觸造型氣球,將原本簡單的氣球變出許多創意造型,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說,新北替代役人才相當多元,民政局整合了消防、公共行政、社會等各役別役男,調查各自專長,搭配市府各項公益活動及公所暑期課輔活動,讓替代役男在暑期服役期間也可以發揮所學專長,走出辦公室為民眾服務。已陸續辦理新店公所「新和來一夏」客語夏令營、板橋公所「替代役男大手牽小手計畫」,以及樹林公所豐富「役」夏暑期課輔等活動。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賴小萍 0939-826-327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 0918-056-690
聯絡人
賴小萍
聯絡電話
794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944
  • 更新日期: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