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6-06
類別:機關新聞
超正主播卓君澤變CEO 鼓勵替代役男勇敢逐夢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政局今(6)日上午在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替代役名人講堂,邀請TSNA體育網執行長卓君澤與百名替代役男暢談,從體育主播轉換跑道成為CEO的職涯轉換歷程,分享自己把興趣與職業結合的最佳例證,鼓勵役男在未來職涯選擇上,要抱持著大無畏的精神勇敢追夢。

卓君澤曾被網友票選為最正主播,先前到日本採訪職棒時也成為人氣焦點,還被日本媒體評以「超美人主播」。她以「工作驕傲使我成為卓君澤」作為講題,勉勵在座役男「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找到堅持下去的理由」,在生活中探索發掘出讓自己嚮往的目標,培養出自己的興趣,盡可能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得以面對外界瞬息萬變的挑戰。

卓君澤舉例說,如果年輕人一直很喜歡打電玩的話,那就努力讓自己站到世界競賽的舞台,或是成為電玩遊戲發明者,鼓勵在場的替代役青年將興趣培養成專業,從身體或是精神都盡可能地去要求、挑戰自己、激發自我潛能,並孜孜不倦的努力才能成就未來無限可能。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市府定期都會舉辦替代役法紀教育在職訓練活動,自103年開始舉辦「名人講堂系列」,陸續邀請林義傑、徐展元、以及眭澔平等不同專業領域人士進行演講,內容豐富多元且具教育意義,已辦理16場以上超過3千位役男受惠。這次為了使替代役男在未來能順利銜接職涯發展,特別邀請卓君澤分享個人心路歷程,希望替代役男可以用熱情及興趣勇敢追逐夢想。

卓君澤最後與現場役男進行3對3籃球賽,近百名役男都積極爭取這難得機會。蘆洲戶政事務所替代役林家平表示,「卓卓」卓君澤一直是他很欣賞的體育主播,知道她要擔任替代役講堂講者後就非常期待,在跟卓卓進行鬥牛比賽後親身體驗到她的球技,聽完今天的演講後深刻體驗到,要讓興趣成為專業才能成就職涯,未來也將不斷精進自己的會計專業,朝著頂尖人才之路邁進。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賴小萍 2960-3456#7947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聯絡人
賴小萍
聯絡電話
794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849
  • 更新日期: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