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6-06
類別:機關新聞
土城震安宮廟慶 慨捐新北市復康巴士
【新北市訊】今(5)日農曆4月22日是土城震安宮創立37週年廟慶,市長朱立倫前往祝賀參拜,祈求五年千歲保佑市民身體健康、市政推動順利。震安宮並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府,由市長代表受贈,同時回贈感謝獎牌及復康巴士模型,感謝震安宮熱心公益,守護地方鄉里。

朱立倫表示,震安宮是土城民眾重要的信仰中心,很開心參加廟慶活動,祈求五年千歲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眾平安順心。感謝廟方長期配合市府推動各項公益,包括老人共餐、關懷弱勢家庭兒童、以及少年照顧服務等,為地方奉獻愛心。

震安宮住持李松熶指出,感謝市府對土城居民的照顧,設立大型醫院並督促醫院興建的進度,讓本來要到民國109年才能落成營運的土城醫院,提早到108年就能營運,因此震安宮管理委員會共同決議,在捐贈復康巴士之後,還要再捐贈土城醫院所需要的輪椅器材,配合市府共同為市民服務。

近年來震安宮為了能盡快募集捐款的資金,將往年的平安宴改由廟方志工自己準備餐飲,用自助式餐飲方式降低開銷,像今年創宮37週年慶,在沒有發放邀請函的情形下,仍有將近千名信眾主動前往祝賀,可見救世濟人的精神影響社會甚鉅。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震安宮長久以來默默行善為社會付出,每年都榮獲市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此外,廟方也為了弘揚孝道,在廟前設有24孝石雕悟孝園,希望透過故事的解說,讓社會能重視並實踐孝道,減少暴戾之氣,達到社會教化功能。

資料詳洽: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藍品畯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813
  • 更新日期: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