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6-01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端節創意勞軍看職棒 感謝國軍守護最給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今(1)日首度結合中華職棒賽事舉辦端午勞軍活動,市長朱立倫在開賽前頒發慰問金,感謝陸軍第六軍團在新北市境內的5支部隊國軍弟兄守衛新北市的付出,隨後朱立倫也與球迷們一同在新莊棒球場欣賞主場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精彩的「金控大戰」賽事。

朱立倫表示,過去新北市幾次重大災害發生時,國軍弟兄在第一時間即投入救災,明天6月2日恰好是去年北海岸大豪雨水患周年的日子,感謝六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關指部指揮官賴榮傑少將、以及後備軍人幹部等,親自帶領國軍弟兄,協助市民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道路搶修、清理家園,保障新北市民財產安全。

徐衍璞中將說,新北市府每年固定舉辦勞軍活動,這次在端午節前夕用輕鬆、活潑觀看球賽的方式,讓國軍弟兄在繁忙的勤務中有放鬆的機會,尤其朱市長親自出席活動更是提升了國軍弟兄的士氣,守護家園是國軍的職責,感謝市府對於軍方的肯定與支持,共同成為市民的忠實依靠。

今日共有700名國軍弟兄參加勞軍活動,王姓士兵說,他是富邦悍將球迷,平常因為部隊業務繁忙,很少有機會可以親臨現場看棒球賽,知道這次勞軍活動中有悍將的對戰,早早就向部隊報名,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又可以欣賞場邊啦啦隊的熱舞表演,感受現場緊張的氣氛、加深彼此團結氣氛,是很難得的經驗。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相較於其他縣市勞軍一般以發放慰問金為主,新北市則是採多元活潑的方式舉辦,已陸續辦理團看首映電影、及結合母親節邀請軍眷母子手作蛋糕等,今年舉辦觀看棒球賽,主要想表達國軍也像棒球運動講求團隊與永不放棄的精神,並感謝國軍平時守衛國土、災害時守護家園的付出。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賴小萍 2960-3456#7947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聯絡人
陳昶睿
聯絡電話
794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57
  • 更新日期: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