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5-29
類別:機關新聞
50份除戶紀念卡 民眾感謝戶所窩心
【新北市訊】親人往生後家屬應辦理除戶登記,並繳回親人身分證截角作廢,許多民眾喪親又面對親人身分證滅失,常會悲從中來。為撫慰喪親家屬傷痛,新北市府自104年起推出「除戶紀念卡」,民眾辦理除戶登記時,將亡故親人身分證作成紀念卡珍藏,日前汐止戶所更應民眾所請,一次發出50張除戶紀念卡,讓民眾大感窩心。

汐止戶所陳文主任表示,日前一位吳小姐至戶所辦理母親死亡登記時,櫃檯人員告知新北市有製作除戶紀念卡的服務,吳小姐驚喜詢問,是否有份數限制,她想要50份可以嗎?因母親高壽93歲,兒孫眾多,且母親與兒孫感情極佳,大家都非常捨不得老人家,希望能給每人1份紀念卡留念珍藏。

汐止戶所人員受理登記完成後,當場花了約1小時製作50份除戶紀念卡交給吳小姐,吳小姐欣喜又感動得擁抱戶所人員,哽咽得說:「感謝戶所的貼心服務,看著除戶紀念卡,就好像母親仍然在世,陪伴在我們身邊!」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除戶紀念卡是將身分證正反面以同比例彩色掃描,列印於卡片上後加以護貝,製成紀念卡,若亡故者身分證遺失未繳銷,戶所也會用戶役政系統影像檔製作,送予民眾留念。自104年推出以來,累計已核發近10萬件,表達衷心的慰問,並提供應辦事項檢核表供家屬作為辦理後事之參考。
資料詳洽:
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聯絡人
顏耀明
聯絡電話
8000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974
  • 更新日期: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