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5-20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聯合婚禮 120對新人大玩變裝派對
【新北市訊】全國最夯的新北聯合婚禮,今( 20)日於市民廣場盛大舉行,市長朱立倫、副市長李四川親自為120 對新人主婚、證婚。新人們創意變裝比誰最像,有《神鬼傳奇》的印和闐搭安娜蘇娜姆、《三國無雙》的曹丕與甄姬,及漫威英雄的美國隊長配神力女超人等,還要熱吻99秒,畫面趣味十足。

最夯結婚日520辦婚禮 市府鼓勵拚生育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近5年指定5月20日為結婚生效日的新人高達4562對,年年居特殊日結婚登記第1名,代表520是新人心目中最夯的結婚日,今年特別選在代表「我愛你」的日子,舉辦變裝聯合婚禮,看到新人們發揮創意打扮成各種角色,好像歡樂派對,帶給大家截然不同的婚禮盛宴。

朱立倫也鼓勵新人,婚後的下個目標就是要有小寶寶,一起為400萬人口達標努力衝刺。他說,市府每年都會送給聯合婚禮新人「金鏟子」,統計有高達4成都如願懷孕產子,今年參加聯合婚禮的 120 對新人,也有 19 對已經懷有愛的結晶,市府有好孕專車、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公托等完善婚育政策,讓大家都能歡喜生、快樂養。

今天聯合婚禮許多新人都超有創意,除了印和闐搭安娜蘇娜姆、曹丕與甄姬,及美國隊長搭神力女超人,還有新人扮仙境傳說男女神官、動物方城市尼克與茱蒂、美女與野獸、柯南配大長今等,連懷孕7、8個月的新人也分別扮成四代與六代火影、反串魯夫配蛇姬,開心玩創意。

關島蜜月、美鑽、遊輪之旅 新北聯合婚禮獎最大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聯合婚禮新人好禮全國最多,每對新人除可獲贈「祝孕金鏟子」、生育套房住宿券等10大超值好禮,今年關島觀光局原訂贊助2對關島機加酒6天5夜蜜月之旅,現場新人反應熱烈,再加碼送出3對新人關島海景飯店5晚免費住宿,新人只需自購機票一樣享有浪漫關島蜜月;還有鎮金店just diamond也大方贊助GIA 30分鑽石項鍊2件。

另外,現場也抽出5天4夜遊輪之旅4對,及電視、智慧冰箱以及洗衣機等5大好康家電。新人半年內懷孕,還有機會抽中價值8萬元的「10 天月子照護」,鼓勵大家增產報國。

消防神雕俠侶 救護勤務譜戀曲
新人中李吳曼博95年任職於消防局新莊分隊時,與隨救護車出勤的學生救護志工王瀞瑩從相識而契合, 2人約會的行程和別人很不一樣,不是在分隊備勤室待命,就是一同出勤蹲在街頭對傷患進行外傷包紮,甚至是在救護車上對心肺停止患者進行CPR急救等,用救護勤務慢慢寫下不同於別人的愛情故事。

畢業後王瀞瑩也進入消防局服務,她說,雖然消防工作總是在「賣命」,常常看到先生與惡火搏鬥的身影,但對於先生的工作總給予100%的支持及包容,而李吳曼博執行勤務時,也會更注重自己的安全來回應她的愛。

早起抱得美人歸 未婚聯誼修成正果
另外,新人徐宗輝和張惠雯則是參加新北未婚聯誼配對成功的佳偶,原本習慣當夜貓子晚睡晚起的徐宗輝,因活動集合時間太早,本想放棄參加,沒想到當天居然早醒而赴會,第一位認識的女生就是同樣序號的張惠雯,最後還配對成功。兩人有很多共同點,像一張衛生紙都習慣對半分兩次使用節省資源,還都有去澳洲打工渡假的流浪日記。

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新人陳清武與林怡姍相識於澳洲農場,那年林怡姍辭掉台灣穩定工作,遠赴澳洲布里斯本草莓農場打工渡假,但身體卻無法負荷,都靠農場管理人陳清武偷偷幫忙完成工作,因而擄獲林怡姍芳心,並在陳清武簽證到期回到馬來西亞後, 2人展開了2年多的遠距離戀愛。異國戀加上遠距離維繫感情實在很不容易,兩人因此決定今年結婚,攜手共度一生。

資料詳洽:
民政局戶政科: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顏耀明
聯絡電話
8000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186
  • 更新日期:201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