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4-16
類別:機關新聞
一日戶籍員王彩樺快速遷入服務 民眾驚呼不已
【新北市訊】為迎接第400萬人口到來,新北市府日前推出「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系列抽獎活動,廣邀住在新北市尚未設籍的居民將戶籍遷入,就有機會抽中套房、汽車、黃金等大獎。活動代言人王彩樺今(16)日現身三重戶所,除擔任《保庇新北市》封面人物,並化身一日戶籍員,與民政十美之一的戶所同仁巫婉甄一起受理快速遷入服務,讓臨櫃民眾驚呼不已。

王彩樺表示,自己就住在三重,結婚登記和幫小孩報戶口都是在三重戶所完成,所以來到這裡感覺就像回到娘家一樣。近幾年三重環境變化相當大,連戶所都變得很新穎,不但有快速服務櫃台、結婚拍照專區,等待洽公時間還可喝杯「好事咖啡」,完全顛覆大家對一般公家機關的想像。

另外,新北市公園綠地、運動中心、捷運路網持續增加,生活機能完備,是個適合闔家生活的好地方,如果搬來三重跟她當鄰居,說不定在菜市場裡就可以看到她買菜的身影呢。

穿上戶籍員服務背心的王彩樺,不僅為洽公民眾送上免費香濃咖啡,也和巫婉甄仔細確認遷入的相關資料無誤後,將新製的身分證、戶口名簿,發給申請民眾,全程不到30分鐘,展現快速遷入服務櫃台超高效率外,還不忘歡迎大家搬來三重當她厝邊,一起享受新北各項福利。

另外,王彩樺也走出戶外受理民眾揪團入籍服務。她說,為免民眾請假奔波往返,新北戶所特別推出「團辦到府服務」,只要公司、社區揪團5人以上遷入新北,戶所就會在約定的時間派員到府一次辦到好,而且換領身分證跟戶口名簿都免規費,還有機會可以抽到大獎,完成成家立業的美夢喔。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這次「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系列抽獎活動,企業贊助的獎項相當豐富,凡於107年3月7日活動開始後入籍新北市的民眾,在新北市設籍人口數每達千人整數時,免登錄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淡水區市價457萬元的套房、國外來回機票、gogoro電動機車、納智捷汽車等大獎;第400萬及第400萬前後1位新設籍市民免抽獎還可獲得黃金。

另外,在活動開始前已經設籍新北市的市民朋友,也可以參加「第400萬設籍人口落點區域預測抽獎」、「新北市400萬人口達標全體市民總抽獎」及「走跳新北市遊戲」,獎品內容也相當豐富,歡迎市民一起參與,詳情請上官網,網址 https://hrg.ntpc.gov.tw/ 。

更多王彩樺「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一日戶籍員體驗精彩內容,都將收錄在4月底出刊的《保庇新北市》雙月刊,歡迎讀者至圖書館、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區老人會等長青社團借閱,或至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官網下載電子書(網址:http://www.ca.ntpc.gov.tw)。

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顏耀明
聯絡電話
8000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427
  • 更新日期: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