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4-15
類別:機關新聞
揪團開運祈福去 千人騎上龜馬山
【新北市訊】八里龜馬山真慶宮今(15)日舉辦「2018單車騎上龜馬山活動」,吸引上千車友一同參與,車隊一早集結於三重新北大橋親水公園,由市長朱立倫帶領現場貴賓一同鳴槍後出發,展開26公里的龜馬山攻頂單車行。
朱立倫表示,很開心見到參加騎上龜馬山的民眾一年比一年多,代表市民朋友們越來越重視健康休閒活動。同時也感謝真慶宮,不論在響應市府食物銀行的政策、賑濟低收入戶生活物資、以及發放八里地區清寒學子獎助學金等方面,推動公益慈善的用心。
真慶宮總幹事曾福灶表示,農曆3月3日是玄天上帝聖誕,主祀玄天上帝的真慶宮提前舉辦相關活動。今年騎上龜馬山活動開放報名後,2千個名額隨即被秒殺一空,參加民眾不分老少,年紀最大的87歲、最小的5歲,還有許多熱愛單車運動的車隊參加,一起揪團挑戰。
曾福灶說,要到達龜馬山真慶宮的最後一段路,是最具挑戰性的,民眾抵達終點後,廟方準備豐富的摸彩好禮,包括電動機車、iPhone X、捷安特單車、水蒸氣烤箱、捷安特小折自行車、超音波洗衣棒、捷安特快速維修套組、捷安特打氣筒、高級車衣、潮帽等上百個獎品,提供參加者抽獎。
另外,凡報名活動的車友,當天只要100元就可以加入年度點燈祈福活動,可以選擇光明燈、元辰燈、文昌燈、財利燈、安太歲其中一樣,保佑你2018一整年平安健康發大財。
民政局局長江俊霆說,八里地區觀光資源豐富,民眾到真慶宮參拜玄天上帝後,還可順遊八里渡船頭、老榕碉堡等,體驗八里風光之美。此外,車友也可以體驗新北市府規劃的八里自行車道,可以欣賞左岸的綠意盎然,更可以享受淡水河畔的風光,是近年來全台十大經典熱門單車路線。

資料詳洽:
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藍品畯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967
  • 更新日期:2018-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