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4-04
類別:機關新聞
觀世音菩薩佛誕 朱立倫湧蓮寺參拜
【新北市訊】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佛誕,蘆洲湧蓮寺舉辦祝壽典禮,吸引全台各地信眾參加,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往參拜祝壽,祈求市政順利、信眾家庭圓滿、身體健康、平安吉祥。現場也準備了上千份的素食油飯、米粉,供前往參拜祈福的信眾「吃平安」。

朱立倫表示,湧蓮寺每年都獲得新北市的績優宗教團體表揚,積極參與許多公益慈善活動,例如八仙塵爆、蘆洲國中及國小學童營養午餐、蘆洲公所冬令救濟、獎助學金等,湧蓮寺都在第一時間出錢出力,感謝湧蓮寺對於社會公益與教化的用心與付出。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除了湧蓮寺外,板橋接雲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樹林海明寺等寺廟,都是主祀觀世音菩薩,在佛誕日這天皆有準備平安麵、平安湯圓、油飯、壽桃等齋食,供祈福民眾免費取用。

今年佛誕日適逢清明連假,民政局也特別整理了幾條參拜觀世音菩薩的旅行路線,讓民眾在祈福之餘,還能來趟家庭親子輕旅行。像是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完後可以到旁邊的竹林山寺公園賞櫻、或者去逛OUTLET商場,還有林口最夯的東勢圖書閱覽室星空玻璃屋可供選擇。

到了北海岸的話,可以選擇一日遊,先到淡水緣道觀音廟參拜,欣賞觀音佛像步道、復古火車、仿唐設計的小橋流水庭園後,再一路往白沙灣、富貴角燈塔、老梅石槽、風稜石等處遊玩,沿途還有許多特色餐廳、咖啡館。

另外,位於坪林的觀音台,這裡有北台灣最高的青銅製觀音像,可以眺望坪林茶園,附近景點有親水吊橋、坪林老街、觀魚步道、石雕公園、以及茶葉博物館。
資料詳洽:
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陳昶睿0963-191-327
聯絡人
藍品畯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05
  • 更新日期: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