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4-01
類別:機關新聞
祭祖兼踏青 新北服務資訊報你知
【新北市訊】為了迎接清明連續假期到來,新北市政府提供全方位的清明祭祀服務,除了已完成公墓周邊的除草作業外,在4月5日當天,於新北市各公墓、公塔將有161處的「掃墓服務站」,提供各式掃墓工具供民眾免費借用。此外,新北市府也貼心規劃了6條新春「潮」聖路線,讓民眾趁著清明假期祭祖兼放鬆身心。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清明期間新北市各公立納骨塔皆有開放民眾祭祀,並舉辦祭祀法會,法會期間紙錢將集中焚燒處理,請民眾多加配合。同時,為了紓解清明假期的人潮,建議民眾可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掃墓。

今年前往新莊生命紀念館祭祀的蘇小姐說,每年來參加法會的民眾相當多,她相當贊同市府推動集中焚燒紙錢贈送抹草香皂,以及香枝減量的政策,在市府推行的這幾年以來,大大提升了空氣品質。

江俊霆說,今年清明假期適逢連假,市府貼心規劃出了6條美拍、打卡的「潮」聖路線,包括平溪石碇、瑞芳、雙溪、樹林、新店中和、以及石門等路線,讓民眾做為清明祭祖後與家人一同出外旅遊的行程。詳細資訊可上「新北市清明服務網」http://www.tfunscroll.ntpc.gov.tw/TombSweepingFestival/ 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tour.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長 黃秀川 電話:(02)22571207分機121
新聞連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陳昶睿 0963191327

聯絡人
黃秀川
聯絡電話
2257-1207轉121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142
  • 更新日期: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