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12-22
類別:機關新聞
2019新北市元旦升旗 牽起我們的好日子
【新北市訊】新北市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將在板橋市民廣場舉行,延續近年的運動風,現場發送3,000條限量印有「牽起我們的好日子」運動毛巾,邀請市民一起大跳毛巾操,並結合在地農夫、漁民,打造農產、漁獲市集,展售新北市各區的有機農作及海味,讓民眾可一次買足新北尚青好味道。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民政局今年結合農業局打造新北市農漁產市集,民眾不必出遠門即可在市府大廳買鮮食、嘗美味,大家還可以用現場學到的毛巾操每日動健康,共築幸福好日子。

毛巾操活力迎新年 林垂立領唱國歌
江俊霆說,活動將於元旦上午8點30分開始發限量運動毛巾,由健身教練及元旦女孩帶領民眾活動筋骨,用活力迎接新的一年,並有雙溪「森巴阿嬤舞團」、八里「中東蛇腰舞團」等在地長青團體、新北市警察局樂隊等,帶來熱情動感舞蹈及樂曲演奏,隨後由《春夏春冬》、《車站》的名詞曲創作人林垂立老師領唱國歌,新北市警察儀隊擔任升旗手,升起巨幅國旗。

運動毛巾文青風 新北農漁產應有盡有
特別的是,這次發送的運動毛巾採藍底白字設計,以「牽起我們的好日子」8字傳遞對新年的期許與祝福,文青風的娟秀字跡由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青春組第二名得主,目前就讀板橋中山國中9年級的林佳圻以行書字體書寫,今日也特別在記者會上揮毫,再現「好日子」。

另外,元旦農產、漁獲市集應有盡有,包括有機蔬菜、蜂蜜、茶葉、魚產品罐頭、乾香菇、貢寮鲍等,民眾不但可以吃到健康、也可以認識更多新北的優質濃漁產品,無論是自用或是送禮,都相當有面子。

其中,供應金山地區小學營養午餐有機蔬菜的青農王御庭、茶葉比賽常勝軍的三峽百年老茶莊谷芳有機茶園李昌峻、及養鮑30餘年取得產銷履歷認證的貢寮鮑養殖業者楊石熙,都帶來自家產品邀請大家,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民眾品嘗新鮮在地好滋味,也建立起產地到餐桌的互動橋樑。

民政局提醒,每年元旦升旗活動紀念品總是秒殺,請參加升旗民眾儘早排隊領取。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轉7909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 分機8067 / 0918-056-690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2430
  • 更新日期: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