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2-14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元宵提燈玩創意 多變手偶15日起公所發送
【新北市訊】新北元宵小提燈今年再度大玩創意,除了傳統提燈功能外,還結合手偶功能,組裝後只要運用布袋戲偶操作方式,就可靈活舞動豬年提燈的鼻子、耳朵以及雙手,雙面設計的提燈也結合新北特產桶柑與萬里蟹,玩創意也行銷在地特色,預計15、16日在29區公所發送。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豬年小提燈設計獨步全台,結合三種動態玩法一次滿足的兩款超萌豬造型提燈,取名「掌上明豬」及「厚D家」,超級萌又有趣的新北小提燈,預計將引發民眾排隊領取熱潮。

此外,今年小提燈使用環保石頭紙材質,設計成可愛的小豬造型,只需將紙張交錯組合,即可完成一隻可愛的小豬燈籠,讓小朋友藉由組裝產生立體概念,產生多種有趣好玩的組合,增加兒童樂趣及增進親子感情,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

宗教禮俗科長賴小萍表示,取名「掌上明豬」的小提燈,超萌造型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穿著春節喜氣洋洋的服裝,期待民眾在新的一年都能福氣滿盈。還有身著廚師裝的「厚D家」,是取「厚」的台語諧音指「好」的意思,寓意「好的都在這」,手上配件可以換上八里的特產「桶柑」及萬里名產「萬里蟹」,除了行銷在地,也代表新北豐衣足食、幸福滿滿的概念。

另外,小提燈除了可以手提,還可套在手上當玩偶,大人小孩均可套在手上玩耍,還可以在小豬提燈臉部加上墨鏡,讓豬年提燈更加活靈活現。除了小提燈手部可以有多種變化之外,「掌上明豬」及「厚D家」的鼻子、耳朵、眼鏡及手部都可以活動,可以隨著手勢控制而自由擺動,就像在操作布袋戲一樣逼真。

此外,小提燈還可選擇加裝輪軸,讓小提燈往前奔跑,立體跑動玩法則意味著豬年好運滾滾來,錢財滾滾來,象徵新北市的好日子向前邁進,新年家家戶戶享團圓福、過好日子。最後,還可在小提燈加上寫著「ㄓㄨ事大吉」的「春聯」來祈願新年順利,祈願春聯的背面也可讓民眾自由填寫吉祥話,讓民眾帶著滿滿的祝福和親朋好友一同過元宵。

賴小萍說,為讓民眾於元宵節前即可拿到豬年小提燈,將於15日(五)、16日(六)在29區公所陸續發放,民政局也提醒市民,在元宵佳節過後,別忘了要將小提燈內所附的燈泡、電池做妥善的資源回收,共同保護我們的環境家園。關於發放地點、時間等資訊、以及小提燈組裝影片,歡迎前往民政局網站https://www.ca.ntpc.gov.tw/index.jsp查詢或逕洽各區公所。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賴冠群 手機0988-713-542
聯絡人
賴小萍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246
  • 更新日期: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