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6-13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教召勞軍送暖 感謝召員為國辛勞
【新北市訊】為慰勉後備軍人教召接訓及操演辛勞,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今(13)日前往淡水區的後備動員幹部訓練中心,進行勞軍慰問並頒發慰勞金,他感謝教召弟兄為國家安全,暫時放下工作,全心全力投入後備教育訓練。隨後並與教召夥伴親切寒暄,詢問操課及生活適應情形,場面溫馨熱絡。

邱敬斌致詞時表示,後備軍人是國家富強的有力後盾,每當重大災難或國家軍事需要,國軍部隊與後備軍人組織總是第一時間投入救災,並協助災後重建工作,讓人民的生命及財產損失降到最低。新北市目前有超過40萬的後備軍人,期許透過每年度的教育召集訓練,凝聚民眾的全民國防共識,達成即時動員、即時作戰的目標,共同為保衛國家貢獻心力。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後備軍人教育召集訓練共分四梯次,此次接受召集的後備軍人計有124人,自6月10至6月14日接受為期5天的召集訓練。後備指揮部對本次教育召集的編組訓練都有妥善的規劃安排,如有任何問題都可向部隊長官或市府反映。

柯慶忠說,本次課程安排「戰傷急救」、「實彈射擊操演」、「營區安全防護演練」、「愛國教育」等豐富課程,期許藉由召訓培養後備軍人「聞令應召」的守法習性,並充分了解戰區特性與任務,使戰時迅速完成後備部隊動員,以提升服勤技能與厚植支援軍事勤務力量。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林克文 (02)29603456 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 賴冠群 電話: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054
  • 更新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