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4-04
類別:機關新聞
友宜市長走新北侯友宜訪深坑老街 推動在地老分駐所成遊客中心
【新北市訊】位在深坑老街上的深坑分駐所舊址,原先是新北市警察局深坑分駐所及戶政事務所的深坑區所,107年新式共構大樓完工後,深坑區公所預計在舊址設置遊客服務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特地前往訪視,同時要求公所加速辦理,讓遊客能有多元的休憩活動場所。

侯友宜表示,深坑位在台北近郊且交通便利,觀光景點資源豐富,深坑老街是國際知名的景點,許多國際觀光客抵台後,在北台灣必訪的景點就是深坑老街,不僅可以吃美食,還可以在老街拍照打卡,周邊許多登山步道也是許多登山客假日踏青的首選,區公所應該加速完成老街遊客中心服務更多遊客。

深坑分駐所舊址建物分為前後兩棟,後棟從日治時期興建至今已有80餘年歷史,前棟建築則是民國71年興建,目前將視前棟建物的耐震評估結果,規劃遊客中心的空間運用。侯友宜在聽取簡報後也要求公所盡快完成耐震評估。

位於老街內的深坑分駐所於107年11月搬遷,新式的大樓是分駐所、戶政事務所以及市民活動中心共構的建物,聯合辦公大樓1樓至3樓由深坑分駐所使用、4樓由新店戶政事務所深坑區所使用,5樓及6樓規劃作為市民活動中心。

深坑區公所表示,舊的深坑分駐所位在老街的精華地段,未來打造成遊客中心後,不僅可以提供遊客多元的休憩場所,也可以成為老街的歷史文物介紹據點。在結束老街行程後,侯友宜也步行前往新的深坑分駐所,為了假日依舊堅守崗位的警察加油打氣。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分機7909
新聞連絡人 民政局秘書賴冠群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659
  • 更新日期: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