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1-15
類別:機關新聞
豬年兔、羊鴻運當頭 豬、蛇勞心勞力 新北電子農民曆推「好日子」搜尋引擎 擇日一指搞定
【新北市訊】金豬年即將到來,民政局推出108年農民曆電子書,方便民眾查詢每日與流年運勢。命理大師張盛舒指出金豬年屬兔、屬羊的人鴻運當頭,運勢有如神助,屬豬、屬蛇的人則運勢不佳,諸事恐操勞。另外,明年好日子高達181日,民政局特製「訂婚嫁娶好日子」搜尋網頁,只要設定結婚月份,或以「放假日」為篩選條件,即可快速搜尋好日子。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農民曆向來是民眾行事及擇日的參考,新北市電子農民曆有一整年的吉凶宜忌、神佛誕辰、生肖運程,還有沖煞、胎神、喜神方位,提供民眾嫁娶、搬遷、開業、進宅擇日等生活參考。

另外,統計豬年適合結婚嫁娶的好日子高達181日,其中適逢放假日的有55日,且農曆7月好日子更高達21日居各月之冠,許多婚宴業者還特別推出優惠方案,不忌諱的新人,可把握優惠時段精省荷包,如板橋彭園婚宴會館農曆7月推出餐價88折及好禮5選2優惠;晶宴婚宴會館享免費升等服務,每桌最高可省3,300元。

金豬年兔、羊運勢紅不讓 豬、蛇諸事操勞
在生肖運勢方面,紫微科技網命理大師張盛舒分析,豬年整體運勢最好的生肖是兔、羊,與太歲互為三合貴人,吉星高照,鴻運當頭,運勢有如神助;兔、羊 同時也是愛情運最旺的生肖,桃花不斷,感情有望修成正果。

另外,事業運最旺的是牛、兔,容易獲得賞識,有升遷、加薪的機會;財運最旺的還是羊,有偏財運及中大獎機會;健康運最佳的則是屬雞的人,一整年精力旺盛、神采飛揚。

至於運勢較差的生肖則為屬豬的人,其次為屬蛇與屬猴者;屬豬、屬蛇的人犯太歲、沖太歲,諸事操勞,宜點燈安太歲且要留意病痛增加;屬猴的人則是害太歲,運勢沉浮不定,要避免禍從口出;還有虎、猴的事業運也不佳,職場上易被為難,費力不討好,建議低調明哲保身。

張盛舒也指出,108年是己亥年,己屬土,亥屬水,土水相剋,如果要開運,建議以金為主軸,才可相生相扶;至於吉運方位則為西方、吉運顏色為白色。

想要知道金豬年每日及流年運勢,還有結婚嫁娶好日子,歡迎至民政局官網下載農民曆電子書,網址https://www.ca.ntpc.gov.tw/home.jsp?id=369&parentpath=0,4 。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轉7909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 分機8067 / 0918-056-690

聯絡人
陳炳仲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2484
  • 更新日期: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