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4-01
類別:機關新聞
友宜市長走新北 侯友宜推動鶯歌火車站周邊都市再生 期許中央地方共同參與
【新北市訊】鶯歌火車站與捷運三鶯線LB08站僅距離200公尺,未來捷運開通後將引進大量人潮。為了促使鶯歌火車站周邊都市計畫倉儲區及未開闢的公共設施用地活化再利用,侯友宜今日前往鶯歌火車站周邊視察並聽取城鄉局簡報,除了要求相關單位加速辦理都市計畫程序,也期許中央地方共同規劃,促使火車站成為雙北市與桃園區重要通勤節點。

目前鶯歌火車站前仍有機關用地、公園用地及鐵路用地尚未開闢,停車場用地目前為平面低度使用,而部分倉儲區仍為私人所有,部分則屬台鐵局所有並出租作倉儲批發使用。

考量未來捷運三鶯線及鶯歌火車站雙站交會,將有開啟地區活化的契機,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將透過約1.8公頃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進行規劃,以火車站、捷運站為核心,發展「步行城市」,將公共設施集中留設,形塑站前廣場意象;並透過倉儲區的轉型,帶動地區發展。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表示,此案為中央補助,目前在規劃中,今年中會陸續以舉辦工作坊方式,了解在地人對站前空間的想像,預計於今年底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法定程序。

侯友宜在聽取城鄉局的簡報後即前往鶯歌區公所為公所同仁加油打氣,並且與當地里長進行座談,進行市政意見交流。接著前往鶯歌區西鶯里進行老人共餐,由於此次共餐由公所以及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媒合染髮業者捐贈染髮劑,因此侯友宜親自操刀為銀髮族染髮,並且致贈感謝狀給贈送染髮劑的優兒髮公司。

鶯歌區公所表示,西鶯里老人共餐已經邁入第三年,協助老人共餐的西鶯志工團去年更收購滯銷的高麗菜幫助菜農並且製作,開胃酸甜的口味讓志工泡菜一炮而紅,今年志工團便開始自製泡菜銷售,好滋味依舊供不應求。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分機7909
新聞連絡人 民政局秘書賴冠群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054
  • 更新日期: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