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4-11
類別:機關新聞
泰山里長打造季節蔬菜「樂活園」 一年四季常盛
【新北市訊】位於泰山區貴和里明志路3段的飛彈指揮部旁,原本是狹窄巷道堆放著髒亂不堪的垃圾堆,經過里長盧東和及志工們花費近3年整頓後,依照不同時節種植蔬菜,開闢成有機蔬菜的「樂活園」,牆面還創意掛置圖片介紹種植的蔬菜,讓環境煥然一新。

盧東和表示,樂活園依照不同時節種植當季各種蔬菜,並利用雨撲滿收集雨水灌溉菜苗。像之前整個冬天一直盛產的絲瓜、白菜,還有隨著氣溫一天天上昇,耐熱的玉米、空心菜等,一年四季常盛,幾乎天天都有吃不完的蔬果,收成後提供老人共餐食材,或捐贈弱勢團體作公益。

盧東和說,在適合的季節栽種的蔬菜,蔬菜可以生長良好,比較不會有病蟲害的問題,自然也無需用藥,新鮮安全。他在「樂活園」牆面特意選搭童趣圖片,增添溫馨有趣的氣息。

78歲的里民劉阿嬤說,原本不相往來的住戶因為有了「樂活園」,大家開始會一邊種菜,一邊交流煮菜的秘訣,也讓許多從未看過菜園的都市小孩有機會認識蔬菜的原貌,現在也是里內大家最喜歡逗陣抬槓的所在。

此外,位於樂活園對面的貴和兒童公園,公園內除種植各種各式各樣的香草植栽,盧東和更以吊掛式盆栽妝點成綠牆,定期和志工們修剪維護,里內處處綠意盎然,每到假日吸引不少親子來遛達。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盧東和任職里長8年,近年致力推動可食地景政策,打造綠色樂活園,改善里內環境,讓貴和里成為喧囂城市中的另一片綠地,去年更獲得里環境五星級認證。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轉7909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 分機8067 / 0918-056-690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003
  • 更新日期: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