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服務資訊

[ 服務資訊 ]
  •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1號
  • 電話
    (02)2623-0398
  •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17:00 / 週一、國定假日及農曆春節期間僅開放外園區
[ 交通資訊 ]
  • 地圖座標
    121.42827°E 25.17895°N

★開車

國道1號 → 五股交流道下 → 往北走新台五路 → 經成泰路 → 過關渡大橋 → 接民權路 → 中正路 → 右轉中正路1段6巷

★大眾運輸

至淡水捷運站下車,轉搭公車26號治滬尾砲台站下車,約25分鐘可抵達。搭836號公車治滬尾?臺站下車。

[ 相關法規 ]
周邊景點
[ 滬尾礮臺 ]
滬尾?臺

在1884年清法戰爭滬尾之役後,清廷為了加強台灣的海防建設,決定在各海口增建礮臺,以利防禦。1886年台灣巡撫劉銘傳聘請德國祭師巴恩士(Max E.Heacht)監造此礮臺,並在門額上親提「北門鎖鑰」四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4號

[ 淡水紅毛城 ]
淡水紅毛城

迄立於淡水三百餘年的紅毛城,是台灣現存古老的建築之一,目前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 真理大學 ]
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內的一個參觀重點,即是「牛津學堂」,現公告為國家二級古蹟,建築美麗,細節講究,擁有台氏紅瓦斜屋頂、西式老虎窗等中西合璧的完美典範。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接32號

[ 渡船頭 ]
渡船頭

位於淡水河河口右岸,屬於北台灣開發史重要聚落之地,在此搭渡輪,前往漁人碼頭或是八里都相當快速方面。

新北市淡水區環河道路

[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 ]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

白色灰泥外觀的小白宮為前清淡水關務司官邸,現為市定古蹟,正立面朝南,面對淡水河。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5號

[ 漁人碼頭 ]
漁人碼頭

位於淡水河河口右岸,舊名為淡水第二漁港,在政府的推動下,現已成為一個兼具求氣功能的港區公園,遠處並可看到著名的「情人橋」。

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第二漁場

[ 媽媽嘴淡水樂活店 ]
媽媽嘴淡水樂活店 週一~週五:11:00-19:00 週六~週日:09:00-19:00。服務專線:(02)2626-5190。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1-1號(滬尾砲台旁)內有停車場。
  • 瀏覽人次:3817
  • 更新日期:2022-10-26